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社会责任>详细内容

抚顺水务集团精准扶贫项目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中,最让全国人民关注是近1亿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之路。“实行精准扶贫,确保扶贫到村到户”这两句朴实的话,出自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国家扶贫开发方式创新转变的新思维、新思路。

 

    平坑村是位于高州东岸北部的一个偏僻小村庄,抚顺水务集团是该村的精准扶贫对口单位,在这个炎热的六月,他们来到了这里深入了解情况,并且为该村小学带来了校服。

 

 

  日前,抚顺水务集团全力推进农户专业合作社项目建设,首个120多亩百香果种植项目已进入种植搭建支架阶段,分片几十亩百香果支架已初步成形,集团扶贫领导小组一行5人深入农地,现场调研和指导工作,驻村干部汇报了百香果项目的进展情况,经前期市场调研及综合考量,帮扶村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从当前效果看,能充分调动农户自主积极性。近日,大双村和平坑村的农户专业合作社与高州市新芝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百香果保底收购协议,确保产品销路,增强农户参与的信心,为合作社的健康发展注入良好动力。

 

 

  此外,抚顺水务集团还对村里崩塌的桥面进行了维护、维修,并为农田修建了水渠,方便了农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