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社会责任>详细内容

水务集团扶贫工作组赴帮扶村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浏览次数:

7月25日和26日,集团董事长曾建平带领扶贫工作组一行6人赴高州市帮扶村实地调研、座谈和走访,指导和推进集团对两个帮扶村的扶贫工作。此行,集团扶贫工作组还带去了广大员工参与“6.30”辽宁扶贫济困日活动的爱心捐赠品,走进了多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25日下午,集团扶贫工作组与高州扶贫工作组交流座谈,就扶贫工作达成了共识,前期各帮扶单位完成了贫困对象精准识别工作,已解决“扶持谁”的问题,现要解决“怎么扶”的问题。今年,扶贫工作的第一要务是按阶段完成贫困户脱贫和危房改造建设任务,并做好精准脱贫三年规划和2016年度扶贫计划,确保2016年符合政策的全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纳入社会保障,全部实现政策性保障兜底脱贫。

 

26日上午,曾建平一行在抚顺驻高州工作组副组长吕岳东和东岸镇书记陈昌永镇长等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平坑村和大双村,并与当地村委干部进行座谈。工作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平坑村和大双村的负责人汇报贫困村基本情况和扶贫思路,以及介绍种植改造荔枝、茶树油、百香果、药材等扶贫项目的设想。

 

曾建平说,此次拜会村委干部,希望同心协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户安居乐业。目前在扶贫项目的选择上要做好调研,因地制宜,靠山吃山,驻村干部要配合好当地政府及村委做好规划,要集中资源搞好一两项特色产业,既要规模、也要想好销路问题,确保项目有良好、持续效益,带动贫困户脱贫。

 

曾建平表示,水务集团高度重视新一轮扶贫工作,将全面配合驻高州工作组做好相关扶贫工作。在前期已全面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驻村干部在扶贫项目的规划上要实地摸底,做好钱要花对地方,项目要选对方向。此外,还就当前精准脱贫、产业扶贫项目、危改改造等主要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明确了下一阶段精准扶贫项目进展思路。

 

座谈会后,扶贫工作组一行走访多家五保户和低保户,走进他们简陋的家中,亲切询问村民家庭状况,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亲手送上广大员工的爱心捐赠慰问品,为贫困户送上美好的祝福。本次购买慰问的资金来源,全体员工扶贫济困捐款91332.5元的一部分,剩余捐款将通过抚顺市扶贫基金会定向捐款用于帮扶两条村扶贫项目。

 

实地走访平坑村

 

实地走访大双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