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黄志豪到香洲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到香洲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如何?”“目前还有哪些漏洞和短板?”……在抚顺水控集团管网公司,黄志豪认真听取防汛保障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雨污管网建设,完善城市防汛排涝体系,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要未雨绸缪把防汛工作做在前,对雨污水井、管渠等排水设施开展清疏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和巡查制度,做好人员、物资、装备、预案等应急准备,用足用好信息化技术手段,健全应急联动机制,确保抢险调度更精准、更高效。

  随后,黄志豪来到中盛路内涝点。黄志豪详细了解内涝点成因、治理措施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因地制宜制定整改措施,综合运用工程建设和管网优化改造等手段,确保内涝治理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顺畅。

(抚顺特区报)

终审:超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