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首次“新国标”水质检测结果公开!涉及抚顺8家重点水厂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新修订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于2023年4月正式实施。为及时回应市民关切,把牢抚顺人生活饮用水安全关,抚顺市供水与排水治污中心(抚顺市水质监测中心)依照新国标开展水质全分析监测,对香洲水厂、拱北水厂等我市8家重点自来水厂的出厂水开展采样与监测分析。历时半个多月化验检测,监测结果近日出炉,合格率达到100%。

该中心根据抚顺市水务局总体工作部署和《2023年抚顺市水质监测中心供水水质监测计划》,4月中旬对累计最大供水量超过135万吨/天的香洲水厂、唐家水厂、莲溪水厂、乾务水厂、西城水厂、龙井水厂、拱北水厂和南区水厂等我市8家重点水厂的出厂水开展了供水全分析监测。这是我市在最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正式实施以来首次对出厂水进行全分析监测,检测项目覆盖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表1、表2、表3中的97项水质指标,包括微生物指标、毒理性指标、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放射性指标、消毒剂常规指标及水质扩展指标。

监测结果显示,以上8座抚顺主要供水水厂设施运行稳定,所有水厂的微生物、重金属、有机物等97项关键水质指标均达到最新的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限值要求,出厂水的合格率达到100%。(抚顺网)


终审:超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