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违法排放废水污染环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浏览次数:

    近日,一砂场夜间偷偷进行生产,并将未经处理的废水排到场外污染环境,被市生态环境局金湾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抓获。执法人员对其洗砂设备及铲车、钩机等设施实施查封扣押,并将对其环境违法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金湾区三灶镇紫竹湾片区清拆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2月8日20时,市生态环境局金湾分局执法人员在三灶镇紫竹湾片区开展夜间巡查。“眼尖”的执法人员发现,有一盏小灯在缓慢飘动,还伴随有隐约的机器声音。执法人员随即走进该区域进行排查,发现在一砂场内,洗砂设备正在运转,飘动的小灯正是不停运送砂石的铲车。见状,几名执法人员立刻兵分两路,分头行动,一队确认沟渠走向,拍摄固定砂场排水入海视频证据;另一队控制现场负责人及挖机司机,并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连夜对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详细调查发现,该洗砂场未建设相关水污染物处理设施,洗砂废水通过人工挖开的无防渗沟渠排入周边海域,污染环境。该企业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二条第四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2月9日,生态环境部门依据有关法规,对该企业的一套洗砂设备进行就地查封,对该企业一辆铲车、一台钩机予以扣押。同时,还将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立案调查。(珠江晚报)


终审:超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