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抚顺系列宣传活动今日隆重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生存和发展最重要的物质资源。今日(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同时也拉开了为期一周的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序幕。我市近期将开展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号召全市市民知水、节水、护水,增强全社会水安全、水忧患、水道德意识,提高公众参与水资源节约和水生态保护的能力。

3月22日当天下午,由抚顺市水务局主办,辽宁崇越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抚顺泰坦国际影业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抚顺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香湾市民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有效促进了抚顺水务行业与公众的有效沟通和交流。

仪式上,抚顺对澳供水主题影视作品《共饮西江水》正式启动。该剧将立足60余年珠澳供水合作,表达深厚的饮水思源珠澳情,展示一国两制的伟大成就。

仪式上还颁发了省级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节水标杆园区、节水标杆企业、节水型高校等奖牌,发挥节水宣教的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节水护水惜水氛围。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一个微型主题展览,紧扣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选取市民百姓感兴趣的领域和素材,展示抚顺在水资源保护、供水、排水、管网、环境治理、工程建设及政策法规等方面的行业知识,提升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对“抚顺水务”的关注和了解。

3月22日至28日“中国水周”期间,以抚顺市水务局微信公众号及抚顺水控集团微信公众号为宣传推广平台,举办线上“水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吸引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借助答题活动普及供水、排水、水资源保护、相关政策法规等行业小知识,增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广泛加强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力度。对答题挑战成功的市民,奖品将快递包邮到家。

“中国水周”期间,将邀请相关高校水文水资源专业学生代表、中小学生及家长们前往前山河碧道、南区水厂节水教育基地、前山水质净化参观学习,让市民进一步意识到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和保卫母亲河的重要意义,让学生们掌握惜水、护水技能,进一步增强珍惜水资源、保护水源地的责任意识。


终审:超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