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水控集团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上午,抚顺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现场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抚顺指示要求,总结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水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文川参加了会议。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2022年,水控集团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市国资委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在文明城市网络测评、文明整治九大行动、文明单位创建、文明施工督查督办、权属物业整治、交通志愿服务等方面深抓细管,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集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严细求实,真抓实干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水控集团对标文明窗口标准,对集团下属各窗口单位下发文明窗口建设要求,加强营业厅、办公场所文明建设,同时通过客户服务“沙龙”等多种培训形式,提升窗口服务人员、热线服务人员服务质素。

水控集团妥善处理用户投诉,2022年1-12月办理文明抚顺“随手拍”案件89件,办结率和满意率等关键考核指标均保持在良好水平。

紧抓重点,攻坚突破

为了更深入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控集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供水公司推出“供水服务文明号”主题公交,围绕水质知识、供水服务等业务进行宣传,全车“供水”元素随处可见,为市民营造一个沉浸式的“移动”供水“小课堂”;排水公司的拱北水质净化厂化验班岗组借创建省级“巾帼文明岗”工作契机,主动承担环境教育宣传职责,积极开展进社区、进校园文明创建活动。

集团结合全市文明施工活动的开展,狠抓集团施工文明建设,定期检查工地情况,并于每月月底完成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工作总结;在志愿者队伍建设方面,水控集团结合抗疫、交通志愿服务等创文志愿活动,重点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确保志愿服务达标,充分发挥国企志愿者队伍在抚顺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中坚骨干作用。

2023年,水控集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在市文明办、市国资委的领导下,紧紧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深化文明企业建设成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终审:超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