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抚顺水控集团恭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浏览次数:

新年至,值此佳节之际,我谨代表辽宁崇越环境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向集团全体员工及家属,向社会各界朋友及广大市民用户,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致以敬意和问候!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领导下,抚顺水控集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产业第一,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倾听用户声音,解决用户需求,全心全意做好优质水务环保服务。

2022年,抚顺水控集团供水、排水、固废、工程四大业务板块为支点的“1+4”发展格局逐步形成。2022年,全市总供水量5.60亿m³,其中净化水供水量4.40亿m³,原水供水量1.20亿m³,水质综合合格率为99.87%;处理污水2.42亿吨,进水COD浓度增加至162mg/L,外运污泥处置量99640.77吨;巡查管网22.47万公里,清理检查井约3.5万座、雨水口约23万座,更换雨污水井盖6823个,维修检查井3990座;处理渗滤液23.93万立方米、污泥5283.49吨,收运餐厨垃圾7.06万吨,处理餐厨垃圾5.04万吨,收运医疗废物9960.79吨,处理医疗废物5074吨,有效守护了抚顺优美的生态环境。

 

2022年,我们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完善了集团建设工程招标管理办法、建设工程项目招标定标规则、全面预算管理办法、资产评估管理办法、公务车辆管理办法等,制度建设不断加强;我们全力支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组建横琴分公司,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供排水固废一体的“智慧水务”项目;我们以人为本,完善内训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优化薪酬导向机制,明晰人才发展路径;我们信息赋能,完成与市水务局数据集成资源共享项目、项目投资管理系统建设,将信息系统迁移到云端。

2022年是有取水记录以来咸潮最严重的一年,我们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咸期供水保障预案,抗咸抢淡,有效保障了珠澳供水安全。2022年,我们助力产业项目招商落地,对全市469项重点工程展开供水服务走访、回访,提供“一对一”供水服务,保障项目生产用水安全稳定。2022年,我们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阶段性“欠费不停供”;对家政、养老育儿等机构实行居民合表水价优惠政策,用调整水费收取方式,全力助推企业纾困。

 

2022年,我们讲理论,拧紧思想“总开关”;讲廉洁,严守纪律“高压线”。2022年,我们严格高效完成内部审计工作;明责督责落实安全生产工作。2022年,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夯实创新,2022年,信访维稳积案化解稳抓落实。

2022年,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比赛、“美在水控”礼仪形态教学、三角洲摄影采风等文体活动丰富了员工生活。2022年,“崇越环境服务文明号主题公交车”驶入大街小巷,“环保知识进课堂”实践教育活动走进校园,“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报道增强市民节水意识。2022年,面对世纪疫情大战大考,2383人次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积极加入抗疫大军,一篇篇的抗疫故事展现了抚顺国企的担当与责任。2022年,760人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文明抚顺的良好氛围。

 

2022年,集团荣获“水业最具社会责任投资运营企业”“抗洪救灾突出贡献的会员单位”“守护生态文明十佳案例”“创新传播先锋单位”“全国职工运动会抚顺赛区优秀组织奖”等荣誉。集团公司涌现出“抚顺工匠”陈锐朝、“抚顺好人”邹鹏等杰出工作者。

日月其迈,时岁盛新。2023年,水控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统一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服务民生、服务城市、服务产业发展,以用户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讲好水控故事,当好让市民满意的“水管家”!

 


抚顺水控集团恭祝

全市人民身体健康

阖家幸福、兔年大吉!


 


集团总经理 周文川



终审:超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