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抚顺水控集团开展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及市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保障供水、排水等业务板块平稳运行,1月16日至18日,抚顺水控集团领导班子带领集团安保部、办公室、工会分别前往基层单位开展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17日下午,集团总经理周文川带队到海宜公司渗滤液厂、供水公司井岸营业厅开展安全检查,现场了解厂内生产运行情况,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情况。周文川强调,要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高全员安全思想认识,在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对安全风险提级管控,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果,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1月18日上午,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峻、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永海带队到供水公司三灶营业厅、三灶水厂、排水公司三灶水质净化厂开展安全检查,现场了解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黄峻强调,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围绕设备设施、现场防护、消防管理、人员管理、风险识别控制、管理体系运行等各个维度,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定整改措施、定时、定人。

1月16日下上午,集团副总经理戴硕涛带队到物流中心西部仓、西江建管公司厨余垃圾处理工程二期开展安全检查,现场了解工人返乡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安排情况。戴硕涛提出要提前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高标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落实“六个一”,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工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工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工复产。

1月16日下午、1月17日上午,集团总工程师刘万里带队到排水公司香洲水质净化厂、海宜洁源餐厨公司开展安全检查。现场检查了厂内各车间的生产运行情况,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在生产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刘万里提出,员工要从思想层面提高站位,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作业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要及时掌握作业安全风险的动态情况,做好关键岗位的值班安排。

1月16日上午,集团副总经理韩梅平带队到排水公司南区水质净化厂、管网公司横琴基地开展安全检查。韩梅平强调,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做好应急救援处置,提前做好应急物质准备,保持应急设备良好状态,切实保障应急响应速度。

1月18日上午,集团纪委书记徐忠平带队到管网公司湾仔沙基地、物流中心东部仓开展安全检查。徐忠平强调,要从严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督促责任人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特别是仓库、职工食堂、临建场所等重点部位,要清查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清查违规住人、清查消防器材配备等问题。

1月17日下午,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永海带队到机械工程公司宿舍楼工程项目开展安全检查。李永海强调,节后复工复产前要迅速组织开展节后收心教育、返岗安全培训,盯紧高处作业、起重吊装等危险作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每次班前会要将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应急处置流程等内容明确交底。

岁末年初是亲人好友团圆相聚的佳日,也是易产生“安全弦”松懈麻痹思想的时机,各类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治理便是尤其关键。本次活动中,集团领导亲自带队开展安全检查,有效推动了下属各单位在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做深做实,为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夯下坚实基础。


终审:超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