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水控集团全力以赴备战航展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下称航展)将在我市举办。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为航展营造良好氛围,确保航展期间集团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及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4日下午,抚顺水控集团总经理周文川主持召开了水控集团航展期间应急保障及安全防疫工作部署会,在会上传达了市有关部门在航展期间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系列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并汇报了目前与航展相关的工作部署情况。周文川听取了集团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航展期间集团公司应急保障及安全防疫工作作出部署。

集团上下全力以赴,备战航展,为确保航展期间业务顺利开展,水控集团各二级单位及机关部室都做好了航展期间的应急预案,多向发力,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做好航展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护航蓝天盛会。

供水公司:做好供水保障

供水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制定好航展保障供水工作预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一协调指挥调度、生产、运营、服务等多部门协同工作,确保航展期间展区正常供水及水质安全,有效提升应急处置,做好供水保障工作。供水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保障航展期间供水顺利开展。

1加强对厂、站、网各监测点设备的维护,积极做好航展馆、航展期间礼宾入住酒店、展会活动等重要场所周边供水设施的巡查维护和水压水质监测工作,保证设施的正常运作。 

2加强对航展馆及周边酒店、医院等重要场所的水压和水质监测工作,确保供水安全。

3对重要场所制定突发事件应急供水保障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航展顺利举办增添保障。

4强化配备供水应急保障人员、物资。

5做好供水保障服务,确保用水安全。

供水公司对拱北供水所辖区航展接待酒店的供水保障工作进行了抽检及指导,现场查看了酒店的市政供水、二次加压设施状况,了解应急供水措施情况。

供水公司对金湾供水所辖区航展接待酒店及航展中心的供水保障工作进行了抽检及指导,详细了解航展期间供水保障方案和应急保障准备情况。

排水公司:保障生产稳定

排水公司在航展前提前做足准备,做好设备故障检修,人员、药剂、污泥运输保障等工作,并出台应急预案,确保出水稳定达标。航展期间,排水公司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按规定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务必坚守岗位;细化应急预案措施,将各种状况都考虑到位。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管控人员的进出,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航展期间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各项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管网公司:畅通地下“动脉”

管网公司提前部署一系列保障工作,并列为辖区分公司专项重点任务不断推进落实,以坚实可靠的管网力量助力航展成功举办。一是更换问题井盖,守护道路安全,截至10月底,管网公司针对机场西路、金海东路等通往机场干线的道路更换存险井盖80余座、雨水箅100余座;于东咀片区、三灶镇住宅区的周边主要道路(金岛路、华阳路、安基路等)更换存险井盖40余座、雨水箅40余座。二是配合保障供水,充实抢修力量。目前航展区域共有挖机、吊车、货车、抢修专用车等9台车辆设备待命,并配备特种车司机、焊工、管道工等人员14人及附属队伍6支。

一线人员更换机场周边破损排水设施

海宜公司:做好收运处置工作

海宜公司根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医疗废物收运处置问题专题会议要求,部署航展期间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安排,已将《抚顺水控集团应对突发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医疗废物应急收运处置预案》报至市生态环境局,并于11月5日开展集团收运应急后备队人员业务培训工作。

安全保障方面,集团安保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后,周文川对航展期间集团公司各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航展期间,人流、车流高度集中,同时受疫情影响,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安全防范压力大,安全形势复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深刻认识抓好航展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切实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业态和实际,充分研判当前阶段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治理,及时查漏补缺、消除隐患,制定可行措施,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到位。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处置工作,切实做到“四个第一”: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处置。扎实做好救援力量、避难场所、物资等应急抢险救灾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四是集团公司要严格遵守上级疫情防控措施,积极稳妥开展安全生产,守土有责,保障航展期间各项水务环境工作有序开展。

 


终审:超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