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专题专栏>红色引领>详细内容

攻关小组助力广南梅输水管线工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9月底,辽宁省内首例长距离曲线顶管工程——广南梅输水管线工程—1至3号井长距离曲线顶管工程开工,该曲线顶管工程北起猪母涌河道北岸的1号井,沿猪母涌河道南岸至3号井,顶管总长度为1110米,其中曲线段顶管长502米,曲率半径3000米,顶管管道外径2020毫米,壁厚22毫米,属长距离、小曲率曲线顶管,在抚顺市供水行业亦是首次采用。由于该段顶管多在河道、鱼塘下顶进,且曲线段左侧为河道,右侧为村民房屋,此段曲线顶管极易发生管道失稳、上浮、地表沉降或遇岩层等风险,难度极大。共产党员骨干技术人员带头下工地现场,多次主动与顶管施工专家沟通交流,共同制定了强有力的施工方案和保障措施,并与专业分包单位合作研发了“曲线测量检测系统”,该系统不仅控制后座主推千斤顶、中继间、高压泵、压浆泵、排泥泵、工具管等管内设备运转,而且对管内所有设备传感器数据进行采集、显示、保存,并对设备故障报警,实现了顶管自动化控制。

党员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在示范项目攻关中冲在一线,发挥了积极带头作用,凸显了党建品牌红色引领作用。

 

 

 

终审:超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