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详细内容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帮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落实辽宁省、抚顺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海宜环境党支部经研究决定,由下属运营单位洁源公司牵头,联手拱北街道办,在拱北最繁华的商业区,建设方便群众的餐厨垃圾分类收运试点,其中,港二路收运示范点在11月4日正式启用。

    拱北辖区临近澳门,是抚顺市经济较发达区域,餐饮单位聚集程度高北岭、夏湾等食街的许多小型餐饮单位反映小商户餐厨垃圾产生量少、大型餐厨收运车辆无法进入临街小巷,目前面临收运困难、餐厨垃圾无法及时收运问题,拱北街道办反映餐厨垃圾乱倒乱排情况时有发生,产生滋生地下排水管道堵塞、非法地沟油提炼回流餐桌等风险。经调研和收集意见,小商户盼能对当地的餐厨垃圾进行集中收运,周边居民更希望能够采取统一收运措施,保障日常饮食的卫生、安全。

    海宜环境党支部在积极推进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规范化管理的同时,重视民生民意,支部书记周向红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着力推动关键小事,部署统计片区餐饮商户数量及基本情况,制定收集路线,合理设置餐厨垃圾临时转运点,党员杨杰歆带领收运专责彭爱正、张振、朱汉钜等人员,在拱北街道办的协助下,经过大量的沟通协商,在北岭、华平两个社区,领秀城、八汇花园两个住宅小区,愚园、夏湾小吃街两条特色餐饮街,以建设港二路、白石路两个集散点为中心,对区域内的餐厨垃圾进行集散转运和收运,在繁华街道和商业街布置了餐厨垃圾转运(白石路示范点计划在 12月底前完成,并将餐厨垃圾进行分类回收,解决了各家小规模的餐饮店废物产量少、无法集中收运、难以利用的问题,得到了商家的一致好评。

    11月4日起,洁源公司每天两次前往指定的集散点中转站进行收运工作,确保集散点中转站餐厨垃圾日产日清。

本次餐厨垃圾收运试点工作,解决了拱北部分片区商业繁华街道环境卫生管理的痛点、难点,同时也为全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积累经验既锤炼了海宜环境支部党员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的精神,更激发了党员在基层干事创业的斗志。海宜环境支部党员坚守在固废处理的前线,守护抚顺绿水青山,做生态环保的先锋卫士。

 

 

 

终审:超管人员